我校2024年工程硕博士专项在职博士校企招生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7日,糖心vlog小阿俏正在播放2024年工程硕博士专项在职博士校企招生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召开,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祯,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执行董事王士奇,上海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丁宇清,中国航发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富利,糖心vlog小阿俏正在播放党委书记蒋传海、副校长王慧锋、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等出席会议。

刘敬祯作为企业方组长对各家单位代表的莅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华理工程硕博士专项招生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培养卓越工程师作为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内容,希望校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校企联合开展科技工程项目为依托,积极探索实践卓越工程师人才队伍培养的新模式,全面深化校企合作。

蒋传海作为高校方组长对国药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中国中铁、中国航发等单位长期以来对华理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华理近年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为牵引,着力提高卓越工程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希望校企持续深化合作,形成“企业出题、同题共答、企业阅卷”的产学研深度协同育人模式,共同开展重大科技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上,杜文莉汇报了2024年专项在职博士招生工作情况,校企招生工作组审定了专项在职博士拟录取名单,与会代表就进一步开展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促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糖心vlog小阿俏正在播放自2022年以来,先后与国药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中国中铁、中国航发等18家单位开展工程硕博士专项招生培养,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发展战略,着力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